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 要闻信息

大石桥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大石桥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号:

分享:

3月15日,大石桥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57次会议。市四个班子领导王殿丰、徐荣利、刘志峰、陈军参加会议。

会上, 刘志峰传达了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徐荣利传达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陈军传达了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会议书面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殿丰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关于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锚定打造新时代“两县五地”目标定位,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省市打赢攻坚之战、服务“国之大者”贡献更大力量。要全力抓好重点任务,重点抓好十项重点任务:

一是大抓“五经普”,全力以赴将数据质量提高上来,全面开展复审,做到颗粒归仓、不漏一项、不漏一户。

二是大抓首季“开门红”,各镇街、各部门要做到“三管” 加密调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首季任务。

三是大抓产业,推进新型工业化,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

四是大抓项目,重点围绕镁制品的精深加工、精细加工等产业,精心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形成更多增长支撑。

五是大抓园区,持续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抓项目,抓企业,持续增强园区对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作用。

六是大抓生态环境,坚持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七是大抓安全稳定,严密防范化解可能影响振兴全局的现实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八是大抓民生福祉,深入实施惠民实事工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聚焦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做到富民增收。

九是大抓发展环境,明确任务举措,强化日常调度,全力打造“十大环境”升级版。

十是大抓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任务,确保大石桥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要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奋力夺取三年行动连战连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郝鹏书记对政法工作批示精神,研究大石桥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殿丰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政治责任,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根本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研究大石桥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殿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把握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推动美丽大石桥建设,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石桥新篇章厚植生态底色。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报告》,研究大石桥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殿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地震灾害形势的严峻性和造成破坏的严重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细致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高全民防震减灾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大石桥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殿丰要求,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要义、建设金融强国和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内涵特征、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思维、培育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八个坚持”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切实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营造更好金融环境,为大石桥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李强同志在中国共产党营口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大石桥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殿丰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重点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突出常态长效,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突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全力推动大石桥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大石桥全面振兴新突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各开发区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四个班子办公室主任,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刘佳琦 赵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