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营商局:厚植营商沃土 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来源:大石桥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分享:

营商环境作为地区经济软实力与综合竞争力的体现,是地方发展的“晴雨表”。市营商局以“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为指向,立足主责主业,因地制宜细化便民举措,精准施策,厚植营商沃土,持续增强大石桥市经济发展动力。


市营商局充分发挥工作人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年初选派40个青年干部组成“政务服务先锋岗”,为办事群众提供材料预审、路线指引、接待引导、咨询接诉等便民工作,“政务服务先锋岗”日办件量20余次,涉及“帮办代办”71件、“助企纾困”19件。

市营商局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深入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制定实施《企业家接待日工作方案》,推动实现市党政班子成员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服务常态化。截至目前,组织召开企业家接待日10次,共有52家企业代表参加,共收集企业诉求、建议35个,已解决20件,其余15件正在有序推进。

市营商局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开展“办事不找关系 用权不图好处”清风窗口建设专项行动。积极动员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其他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参与“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评选活动,最终我市共有18个窗口入选营口市首批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名单。

记者:孙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