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镁都要闻

大石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来源:大石桥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号:

分享:

4月16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读书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市委书记王殿丰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荣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志峰出席。

参加读书班的领导同志领学了《条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申海作专题辅导。

王殿丰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必须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必须紧紧抓住学习重点;必须注重融入日常、学用结合。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理论、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和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开创新局面。      

王殿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条例》。深刻领会修订《条例》,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要认真学习理解《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促进执纪执法贯通。要通过学习《条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和坚决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殿丰强调: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市委常委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条例》,确保工作实效。领导要带头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学深学透学到位,带头抓好本领域本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要把落实《条例》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真抓实干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切实统一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党纪学习教育的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委政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记者:孙婉倩 赵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