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镁都要闻

王殿丰调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大石桥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分享:

11月22日,市委书记王殿丰调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市领导陈军、张燕、冷震、张雨、孙铭晨参加调度会。

会上,市委组织部汇报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市民政局汇报了网格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工作推进情况;市营商局、市社会治理中心分别汇报了“12345+网格”融合机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殿丰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各部门及镇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研讨。

王殿丰强调,各部门、镇街要抓责任强推进,做好网格员组建架构。要选好人,选出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的网格员,要选好下沉机关干部,让年轻机关干部到社区真正发挥作用。要建立机制,通过正面激励和反向约束充分调动网格员的积极性。要建平台,抓好“12345”平台建设,用大数据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重应用,做好平台基础数据库,确保平台好用、真用、管用。要勤培训,要组织统筹做好市、镇各级培训,及时消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细考核,做好对网格员的考核,并为网格员赋权,让网格员为各职能部门打分考核,通过双向考核,形成闭环,实现基层治理工作扁平化管理,让老百姓满意。

陈军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张燕、冷震、张雨、孙铭晨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与各部门、镇街负责人深入交流,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记者:刘博 赵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