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镁都要闻

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大石桥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分享:

7月1日,大石桥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峰,副主任张波、刘家宽、吴越、孙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石戈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监察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打造文明镁都,塑造镁都特色主题文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大石桥市因疫情防控增加2022年本级政府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对“打造文明镁都,塑造特色主题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市政府副市长石戈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市政府各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对重大事项进行投票表决。会议表决通过了大石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大石桥市因疫情防控增加2022年本级政府支出预算调整的决议(草案)。

就打造文明镁都工作,刘志峰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加强基层公共文化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刘志峰强调,社会保障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支撑,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规政策宣传贯彻力度,促进社会保障惠及民生福祉,推动引才就业需求趋于平衡,推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有序。

关于财政预算调整,刘志峰指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决议要求,不断强化预算约束,努力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调整后的财政预算得到有效落实。

记者:杨鹏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